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点几何的基本运算与应用
2019-10-15 08:58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广州大学邹宇教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点几何的基本运算与应用

二、讲 人:广州大学   邹宇

三、时    间:2019年6月28日上午10:00—11:00

四、地    点:学校演播厅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邹宇, 湖南邵阳人, 博士研究生, 主要研究方向: 自动推理广州大学教师。主持国家级青年课题项目,发表了多篇EI与核心期刊文章。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自吴法发表至今三十余年间,几何定理机器证明的研究和实践有了很大的进展对无序几何命题而言,代数方法、数值并行方法均能有效地判定其真假,消点法、搜索法更能生成可读的证明就几何定理可读机器证明而言,在面积法之后,又有了向量法、全角法并发展为几何代数方法和高级不变量方法这些方法处理的主要是几何不变量而非基本的几何点,故不易于扩展和融合且除面积法外,均尚未见形成具有完全性的算法质点几何为发展基于几何点的几何证明方法提供了可操作的模型,其基本思想是建立几何点而不仅是坐标或不变量之间的代数运算质点几何支持对点直接进行线性组合运算,也能表达向量和面积,其运算表达式有明显的几何意义和物理意义,是一种基本的“几何代数”讨论并发展了能自动证明几何定理的质点几何方法, 建立了能处理希尔伯特交点类命题的仿射几何机器证明算法, 并实现为Maple程序。对上百个非平凡命题运行的结果显示, 这种方法不仅效率高, 多数证明的可读性也令人满意。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科研处

                              2019年6月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