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报送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选题的通知
2021-07-23 12:10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做好我校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现启动选题论证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题范围

论证选题范围涉及25个哲学社会科学学科门类,包括全国社科工作办明确的23个一级学(详见附件1),以及教育学和艺术学。

二、选题要求

(一)选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体现明确的研究目标、鲜明的问题导向和学术导向、厚重的学术分量或突出的实践价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二)基础理论研究选题要密切跟踪国内外学术发展和学科建设的前沿和动态,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力求具有原创性、开拓性和较高的学术思想价值。

(三)应用对策研究选题应用研究要立足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全局性、战略性和前瞻性的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力求具有现实性、针对性和较强的决策参考价值。

(四)选题名称表述要科学、严谨、规范、简洁,一般不加副标题。鼓励具有文、理、工、医、农等不同学科背景的科研人员提出跨学科研究选题,并组成团队开展交叉研究。

三、报送材料

请各学院、科研机构统一于8月25日将《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选题表》纸质版和电子版(电子版以“学院/科研机构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论证选题”命名建立一级文件夹,内含选题表(Word版,以申报人姓名命名)。

四、工作要求

(一)本次论证选题关系到2022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各个环节及年终绩效考核,请各学院、科研机构务必高度重视选题的报送工作。

(二)原则上,准备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项目的申报人应首先报送选题。

(三)科研处将组织专家对选题进行论证指导。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2.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选题表



  (联系人:张芮闽       联系电话:85816543)



科研处

                                2021年7月23日


附件【2.贵州师范学院2022年度国家社科选题表.doc已下载
附件【1.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