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受邀参加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2018-08-28 10:07     (人气:)

2018824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活动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校长肖远平、副校长赵守盈、乙引、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典礼,我校科研处处长王平瑞教授受邀出席。贵州师范大学各研究生培养单位负责人、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生导师代表及2018级新进研究生参加典礼。

会上,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代表李腊梅向与会师生畅谈了自己对未来研究生学习生活的憧憬。导师代表曾征教授从明确发展目标、用足学术资源、拓展实践能力等方面与广大师生分享了研究生教育、学习等方面的诸多经验。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代表学校对2018年入学的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围绕为何而来来做什么如何来做等三个方面给予新生启迪与思考。他指出,研究生的求学之旅既艰苦又快乐,同学们需要用水滴石穿的韧劲,久久为功的干劲和勤学善思的钻劲,从复杂的社会实践中找规律、讲道理;学问是用做出来的,同学们要沉得住气,从心无旁骛的研究中学经典、求真知,将论文写在贵州大地上,写在火热的实践中。他希望同学们永葆学习热情,激发思想活力,长存积极进取的朝气、敢为人先的豪气、打破陈规的勇气、永不言败的锐气、探索未知的志气和自强不息的正气。

入学教育阶段,相关职能部门和研究生院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住宿、饮食、安全保卫、研究生培养、思政教育和评奖评优等方面的情况。

本着以德树人的原则,我校将积极做好与贵州师范大学联合招收的硕士研究生培养工作,并深入推进和落实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各项事宜。

/  张芮闽   审核  王平瑞

 

开学典礼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