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会议
2018-09-25 16:13     (人气:)

 

为了推动我校2019年各级各类项目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进一步提高我校科研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学校于2018年9月21日下午在音乐舞蹈学院召开了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会。会议由余维祥副校长主持,校长郁钟铭,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工作副院长、各科研机构负责人、科研秘书、教师代表以及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科研处处长王平瑞通报了2015-2018年我校各级各类科研项目立项情况、每年各级各类科研项目拟申报时间以及对2019年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做了相关的部署安排。

郁钟铭校长对我校取得的科研成绩给予了肯定,并从三个层面对我校科研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学校层面,科研工作是关系到我校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重要工作,今年8月,我校的二级学院由原来的13个调整为现在的17个,调整后的二级学院,将更有利教学、科研工作的开展,科研机构要最大限度地发挥科学研究作用,要将各项科研工作纳入绩效考核,要修订出台相关管理办法,充分调动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第二,职能部门,科研处要积极指导和统筹各级各类项目的立项、研究、结题、推广、评奖等工作,要主动加强与上级各部门的请示和沟通。第三,各二级学院,要走出去,促进校企合作,争取更多的横向项目。在学院里要对科研项目建档立卡,加强管理,要统筹好教学和科研工作,要充分掌握全院教师的教学、科研情况,要把教学和科研作为教师聘任、考核和职务晋升的度量。

最后,余维祥副校长对科研处为此次会议所准备的相关数据及数据所做的大量分析工作表示肯定。并指出,目前我校科研项目存在级别不高,经费较少等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大家一定要注重项目选题的论证,加强研究团队的打造,各二级学院要注意相互沟通、相互支持、学院要加强与地方联系,多渠道争取更多的项目立项,争取在项目级别及经费上有较大提高。要求各单位对郁钟铭校长提出的要求,要抓好落实,把各方面力量动员起来,促进我校科研工作迈向新台阶。

文/冯桂凤  图/张芮闽  审核/王平瑞

 

郁钟铭校长讲话

 

余维祥副校长主持会议

王平瑞处长做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