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陈祖召博士参加第十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
2018-04-24 14:58     (人气:)

     本网讯 受会议承办方邀请,我校经济与政治学院副院长陈祖召博士于4月21日至22日期间参加了在武汉荷田大酒店举行的第十八届“马克思哲学论坛”。

    本届论坛由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主办,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哲学系、华中科技大学哲学研究所承办,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华中科技大学学报(社会科学版)》编辑部协办。本次论坛主题为“新时代社会认识与国家治理”,共设八个分议题,分别为:“实践标准讨论及其意义”、“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与现代文明活的灵魂”、“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形态演变与内在逻辑”、“新时代马克思主义哲学的使命与境界”、“新时代社会认识与认知正义”、“新时代国家治理与善治逻辑”、“全球治理与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等。

    参会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专业领域专家学者共200多人,分别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中共中央党校、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光明日报》社等国内数十所大学、科研机构和杂志社。

    21日上午举行开幕式。开幕式由华中科技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处处长刘久明教授主持。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许晓东教授、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喻立平副部长、中国社会科学杂志社孙麾编审、华中科技大学人文学院院长董尚文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国家治理研究院院长欧阳康教授出席开幕式并先后致辞。紧接开幕式后,在上午进行了四组主题报告发言。

    21日下午共分四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22日上午举行四组主题报告发言及闭幕式。

    本次会议,四十余位业界知名专家学者作了大会主题报告。我校陈祖召博士在第三分会场就“社会认识与当代社会发展”主题作了简要发言。会议期间,陈祖召博士就马克思主义哲学分支研究、《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课程的教学与课程建设、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等问题和与会专家进行了探讨交流。

    文/图 陈祖召  审核/周永杰

陈祖召博士发言

会议留影

 大会开幕式

 大会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