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年贵州省美学学会年会暨 “文化自信与民族美育的未来发展” 学术研讨会
2018-04-24 15:00     (人气:)

    本网讯 为加强文化建设,促进人才培养,4月21日,由贵州省美学学会主办,贵州师范学院文学院承办的2018年贵州省美学学会年会暨“文化自信与民族美育的未来发展”学术研讨会在我校综合行政大楼召开。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校长郭文、文学院院长吴俊莅临现场,贵州省美学学会会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贵州省美学学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林早担任研讨会主持人。

    郭文在研讨会上致欢迎辞,她向出席活动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她从学校创建、文学成就、科学研究、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她强调,我校始终关心和关注贵州美学的工作情况,高度重视美学学术建树。面对未来的发展,美学是不可或缺的。紧接着,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封孝伦教授从会议的筹备情况、美学学会的现状、美学近几年的工作等方面作工作汇报。

    之后的主题发言大会上,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教授封孝伦作“美育,育什么”重点发言。他从美育在美学体系中的逻辑定位及其教育使命两个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认为:美育是培育和壮大人的精神生命,没有美育的教育是不完整的教育。没有受过美育的人,其精神生命必定是贫弱的。随后,贵州省美学学会秘书长龚妮丽教授、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教授、贵阳学院教授陆永胜博士立足于城市发展、联系当前工作、围绕学术关怀现实的问题,围绕“文化自信与民族美育的未来发展”这一主题,分别就审美艺术与城市发展、文化自信与民族美育的未来发展、阳明心学美学进行了研讨交流。

    当天下午14:00,该活动以分组的形式进行学术讨论。两个会场的专家学者围绕民族美育与古典美学、民族艺术与审美文化两个议题互相分享学习。讨论结束后,进行贵州省美学学会新一届理事会的选举,封孝伦代表美学学会进行讲话。他指出,贵州省美学会的建设是非常有意义的,现如今美学学会的发展前途也是可观的。同时表达期冀,希望美学学会的每个学者成员能进行更多、更深刻的学术研究,为美学的发展做出贡献。

    新任会长方英敏提出自己的见解,学术要秉着“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原则,坚持学术研究,为教育事业做贡献。同时也契合了十九大会议所提倡的“文化自信激发了中国学术自觉”。至此,本次活动圆满成功。

文/文学院通讯社龙芬 李迅 饶琳  图/文学院通讯社张佳磊 王婷 蔡卓良    审核/陈亦桥


副校长郭文讲话


贵州省美学学会会长教授封孝伦发言


贵州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汪文学发言


贵州省美学学会新任会长方英敏发言


文学院院长吴俊发言


美学研讨会现场


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