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国家星火计划
2012-08-03 15:15     (人气:)

    科学技术部星火计划办公室负责管理星火计划。国家星火计划是发展先进适用技术以及农业高新技术,振兴地方经济,特别是促进农村经济发展的计划,是指导性计划。每年组织实施一批国家级星火计划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面上项目是指为促进农业和农村经济全面、持续发展,推动农村科技进步的科技成果转化和开发的项目;重点项目是指列入当年国家级星火计划,围绕“星火科技八大燎原行动”,由有关省及部委科技行政主管部门推荐、对地区或行业科技进步具有重大影响、能有效提升科技创新能力的项目。申报条件:
    1.符合国家产业和技术政策,适应本地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和行业发展规划要求,有利于保护生态环境;
    2.技术先进适用、成熟可靠,有利于农业和农村经济结构的战略性调整,具有良好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和发展前景;
    3.有利于推动农村科技进步和提高农村劳动者素质,有利于增加农村就业机会,增加地方财政收入和农民收入;
    4.项目申报单位必须是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事业单位,以企业为主体。鼓励企业与大专院校、科研单位联合申报;
    5.项目申报单位应具有良好的金融、商业和社会道德信誉,经营机制良好,没有知识产权纠纷。申请银行贷款的项目,必须符合银行信贷要求。
  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分为“面上项目”和“重点项目”两类。申报时间为每年10月20日至11月10日。

    与此项目相关的管理文件有《国家星火计划管理办法》、《关于加强星火计划国际化的若干意见》等。
附件【国家星火计划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关于加强星火计划国际化的若干意见.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