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项目
2012-08-03 15:19     (人气:)

    重大项目研究期限为四至五年。自然科学基金委鼓励开展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产业部门的联合研究,并积极争取与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业联合资助重大项目。申请重大项目须具备以下条件:(一)明确的研究目标、创新的学术思想、合理可行的研究方案、厚实的研究工作基础和良好的研究条件,以及近期可望取得重大突破的研究前景; (二)针对一个综合性科学问题,由紧密围绕项目总体目标相互配合、有机联系的课题组成。课题设置不宜过宽,参加单位和人员不宜过多;(三)有学术造诣高、组织能力强、能率领研究队伍开拓创新的学术带头人和相应的研究梯队,形成国家水平的研究队伍,有利于促进人才培养及中青年学术带头人的成长。

  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科研人员,均可根据重大项目申请指南,通过依托单位定向提出申请。申请者(指项目、课题的申请人)及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项目组主要成员申请重大、重点项目的项数,限为一项。

    重大项目受理时间为不定期,届时自然科学基金会分批发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申请指南》,受理时间和受理方式在该指南发布的通告中公布。

    与该项目有关的管理文件有《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规定(试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等。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管理规定(试行).docx已下载
附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资助经费管理办法.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