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支部开展“增强宪法意识,弘扬宪法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2018-12-10 14:59     (人气:)

为响应校党委宣传部“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主题学习宣传活动的要求,科研处以国家宪法日宣传周为契机,12月11日上午10:00,科研处党支部在信息楼1102办公室开展“弘扬宪法精神 强化法治意识”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余乐正主持。

首先,党支部书记余乐正,对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进行了集中学习。首先,本宪法以法律的形式确认了中国各族人民奋斗的成果,规定了国家的根本制度和根本任务,是国家的根本法,具有最高的法律效力。全国各族人民、一切国家机关和武装力量、各政党和各社会团体、各企业事业组织,都必须以宪法为根本的活动准则,并且负有维护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的职责。

其次,从《宪法》意义、修改方式、修改机关、修改程序、地位和作用进行了讲解,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坚定宪法信仰,崇尚宪法精神,履行宪法责任,认真学习宪法内容,自觉践行宪法精神。

余乐正书记强调,科研处设计学校的科研申报、学科建设、硕士点建设等工作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精神执行,不要做“好好先生”,踩红线越红线。

会上,处长王平瑞指出:深刻认识宪法修改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自觉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此次宪法的修改,确立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方向和路线,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又具有中国特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了宪法保障。科研处全体党员干部要带头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在本职的工作岗位上,严以律己,兢兢业业,为学校硕士点授予单位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通过此次主题活动学习,增强了大家的宪法信仰和意识;同时,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宪法,准确把握宪法精神和立法本意,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积极宣传者、忠实践行者。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