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2021-05-21 11:32     (人气:)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根据学校《关于开好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做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要求,于324日顺利开展了2020年度科研处党支部民主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佩主持,郭文副书记以普通党员身份出席,科研处、研究生院、大学科技园全体党员参会。

会前,党支部已组织党员自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贵州工作、高等教育领域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相关规章制度。

会上,李佩同志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一年来工作情况,从加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意识形态建设五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指出党支部建设存的统筹与组织活动、学习创新性等两个方面问题,并对下步打算进行了阐述。随后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李佩同志带头结合自身实际,检查履行职责情况,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查找不足,从政治理论和业务学习方面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并明确整改目标。

郭文同志指出,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既是严格落实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过程,也是接受教育、深入了解同志们工作、学习状态的过程。她要求,一是要持续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基础理论知识,提升政治理论素养。首先就是要坚持在学习强国上打卡,了解新的实时动态,学习新的政策法规。其次是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工作有机结合,进行深入思考、总结规律,更好地开展业务工作和提供优质的服务;二要增强创新意识,敢于解放思想,开拓新视野,拓展工作方式方法,树立为师生服务的意识,全心全意解决师生关心问题。一方面,要创造性地组织开展党支部活动,加强党支部宣传,邀请省内知名学者开展讲座以及网络互动交流等;另一方面,拟定好学校学科、科研十四五规划,要充分调研学校学科、科研存在的不足,推动横向项目的管理、校地合作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组织征集选题活动,多次邀请专家审核与把关,提出好的建议,提高学校国家级项目立项率;组织教育论坛,聚焦学术前言,邀请名师,形成品牌。

会上,党员纷纷做了发言,认真地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对于意见和建议,各位党员都照单全收、虚心接受,逐一进行整改。通过组织生活会,增进了党员之间的交流,看到了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需要解决的问题,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民主评议党员以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形式开展,科研处党支部共2名党员评定为优秀。

 图/文  刘学鑫       审核 王平瑞

 

党员郭文同志发言

党支部书记李佩主持

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