树榜样 学先进 做实事—科研处开展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
2021-05-21 11:33     (人气:)

为学习宣传王玉老师教师育人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激发部门工作人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35日,科研处组织开展了学习王玉老师先进事迹主题教育活动,处室全体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并由处长王平瑞同志主持。

活动中,王平瑞首先带领处室人员学习王玉老师的先进事迹,其次对全体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王玉老师为学习榜样,学习她的教育情怀和教育精神。她在查出身患直肠癌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岗位,心系脱贫攻坚教育事业,这样的情怀让我们深深感动;她坚持立德树人、潜心育人,情系伟大的教育事业,兢兢业业、矢志不渝的工作精神,她的精神让我们久久难以忘怀。二是要学习王玉老师的先进教育经验。王玉老师到贫困乡镇大歹小学后,走基层,了解实际,从教育意识、教育能力和教育水平三个维度进行破难题,全面加强学校管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改变学生的传统生活学习习惯,从而扭转文风和学风,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她面对困难敢于思考和创新,这样的教育经验让我们受益匪浅、获益良多。三是大家要脚踏实地,创造性地做实事。我们要在工作上用心、动情和创新。用心去思考工作如何协调高效开展,动情去服务科研教师的迫切需求,创新去谋划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

交流发言中,李佩回忆往事,动情地说:“王玉老师是我们家小孩的老师,我们都很熟悉,但不知道她身患重病,她每天把最阳光、最温暖的一面留给了孩子、学生和我们,自己却慢慢承担着疾病带来的痛苦和折磨。……”“她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去学习,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伟大的教育事业而努力奋斗。”

通过此次交流,大家都被王玉老师的教育精神和情怀所感染,纷纷以她为学习的榜样,正激励着大家敢于担当育人使命,勇往直前开辟科研管理新路,为学校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推动学校教育高质量发展。


   文/刘学鑫 图/胡多姿 审核/王平瑞


 

活动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