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到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
2021-05-21 11:35     (人气:)

国庆之际,为进一步坚定党员理想信念,加强革命历史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机关党委科研处党支部党员于10月6日到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并邀请了所属部门的非党员教职工参加。

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位于贵阳市云岩区文笔街“高家花园”。20世纪30年代中后期,贵州地下党将“高家花园”辟为秘密联络点,继后成为中共贵州省工委的秘密机关。省工委成立后,在贵州各地成立并发展党的组织,按照中央的指示,进行窃取敌人密电码、军用地图等地下活动,为配合中央红军的战略转移做出了特殊的贡献。通过组织和领导贵州全省的中共党组织、党员和广大进步青年在白色恐怖下,积极开展了不屈不挠的对敌斗争。中共贵州省工委旧址纪念馆现为省级文物保护单位、贵州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和全省党史教育基地。

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及参观、了解纪念馆的历史,大家受到了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感叹革命先烈为国家做出的伟大贡献及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态,要坚定政治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拿出无私无畏的勇气和有力有效的举措,担负起肩上的责任和重担,努力为推进新时代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新篇章做出更大贡献。

图/文  冯桂凤            审核  王平瑞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