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郭文:奋力走好高质量推进学科和科研建设的新长征路
2021-05-21 12:27     (人气:)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5月12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以《传承长征精神 推动学校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为题,在印山书院山水讲堂现场讲授了一堂具有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的专题党课。党课由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

郭文围绕“长征到底是什么”“长征精神是什么”“如何传承好长征精神”三个方面,系统回顾了长征发生的历史原因、行进的主要路线、发生的重要事件,全方位讲解了长征精神的历史意义和重要启示。重点讲解了如何以坚韧不拔,自强不息,勇往直前长征精神为指引,围绕“立足特色、突出优势、分层建设、重点突破、整体推进”的学科建设指导思想,做好学科建设、科研工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郭文指出,长征在我们党、国家、军队发展史上具有十分伟大的意义,对中华民族历史进程具有十分深远的影响。长征是一场关于理想信念、唤醒民众、开创新局的伟大远征,深刻揭示了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方向和路线决定了事业的成败,艰苦奋斗是战胜一切的法宝。长征精神对于我们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实现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谈到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郭文强调,要进一步完善管理规章制度,着力提升管理与服务水平,要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与特色,厘清学科发展思路,要进一步推进学科交叉融合,促进学科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学科队伍建设,加快学科与科研团队建设,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走好建设区域一流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的新长征路,为实现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师院力量和智慧。

宣传部、统战部、发规处、科研处,心理健康咨询中心、学报编辑部、贵州民族教育研究院,教育科学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全体党员以及学生党员代表现场聆听了党课。

文/严兴诚  图/苏致龙 审核/薛璞

郭文上党课

王平瑞主持党课

师生认真听讲

党课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