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参加第十四届“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获优异成绩
2015-06-12 15:59     (人气:)

6月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贵州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商学院举行。我校的“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指导教师:物电学院杜宏博、郝进欣)和“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垃圾桶管理系统”(指导教师:数计学院崔忠伟、郭龙)从20多所高校的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了本次决赛,我校项目凭着独具匠心的创意、别出心裁的项目展示、精彩的演讲答辩分别获得了此次“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

其中,“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智能垃圾桶管理系统”在作品展示的环节,受到了团省委书记涂妍的赞许;“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针对国内空白,建立了大量的3D教学模型库(机械制造、建筑设计、昆虫学等),利用体感识别技术对授课者动作进行捕捉和识别,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时在视频中调用3D模型,构造了全新沟通机制和立体的课件展示,整个授课特效如同好莱坞电影般生动、流畅,实现MOOCs实时教学中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并通过自然的人机交互、虚实结合、实时交互,大大简化了视频后期处理的工作量,也为学习者提供了栩栩如生的3D沉浸式的教学环境。同时,“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项目组代表学校顺利进入答辩环节,并克服抽签不利、环境干扰等不利因素,最终获得了二等奖的好成绩,并取得了代表贵州省参加今年十月份在广东工业大学和香港科技大学主办的“挑战杯”国赛的资格。

文/图 校团委  审核/张婷

项目参加终审答辩

团省委书记涂妍观看我校学生作品

我校参赛队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