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武陵山区学前教育发展与改革研讨活动
2015-07-24 14:32     (人气:)

7月15日,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何玉红、陈泽婧、冯静、赵羚竹教师应邀赴铜仁参加“2015年武陵山区学前教育发展与改革研讨活动”。本次研讨活动以“贫困山区山村幼儿园的发展与改革”为主题,吸引了来自贵州、重庆市、湖南三省的教育局、幼儿园和高校百余代表参加,贵州省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华东师范大学周念丽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出席本次研讨活动。

铜仁作为武陵山区学前教育发展的领头羊,在山村幼儿园建设上取得瞩目成绩。铜仁市教育局长龙丽江介绍了铜仁市山村幼儿园建设情况,特别是实施“铜仁市山村幼儿园建设两年行动计划(2014-2015)”以来所取得的成就,并在铜仁地区积极探索山村幼儿园建设的新模式。谢旌处长发表了《国家学前教育发展与改革最新精神与要求》报告,从政策层面强调普惠性幼儿园的建设与发展。周念丽教授做了《社会、经济、个体发展角度审视山村幼儿园存在和发展意义》的专题讲座,介绍了在松桃地区的学前教育实践。

谢旌、周念丽、向仍淼分别主持“山村幼儿园可持续发展”、“山村幼儿园混龄班教育”、“集团化办园模式与机制”三个分论坛,来自贵、渝、湘三地的10余名代表在会议上发言,共同探索山村幼儿园发展与改革之路。并在会后讨论了成立有关武陵山区学前教育发展与改革联盟事宜。

本次会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铜仁的山村幼儿园实践模式为我省乃至我国贫困山区学前教育提供好的借鉴,促进了农村学前教育发展,开拓学前教育的公平、公益、普惠之路。

会议现场

文/图 何玉红     审核/刘红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