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参加屈原与楚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
2015-07-30 14:15     (人气:)

7月26日至29日,我校教师陈欣博士、孙秀华博士应邀参加了“2015年中国淮阴屈原及楚辞学国际学术研讨会暨中国屈原学会第十六届年会”。会议在江苏淮安召开,由中国屈原学会和淮阴师范学院联合主办。

参会专家学者近200人,来自大陆、香港、台湾以及韩国、日本等地。会议论文有作家作品研究、解读文献研究、楚辞学史研究、楚史及楚辞文化研究、宋玉及其他骚赋文学研究等各个方面,呈现出深入和系统研究的可喜势头。我校教师陈欣基于她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清代楚辞学研究”而提交了论文《望江鲁<楚辞达>研究》得到黄灵庚教授、周建忠教授等著名屈原与楚辞研究专家的热情鼓励与悉心指导。孙秀华提交了论文《楚辞植物占卜研究》,也得到赵辉教授、黄震云教授、廖群教授等认可,认为颇有创新意识,经点拨有望进一步提高。

会议期间,陈欣、孙秀华向包括日本富山大学教授大野圭介在内的各位专家求教,积极宣传我校,并诚挚邀请诸位知名专家到我校讲学。

据悉,中国屈原学会是国家一级学会,成立于1985年,故而本次年会恰逢学会成立30周年,可喜可贺。

会议现场

与知名学者黄灵庚、廖群合影

与日本富山大学教授大野圭介合影

文/图 孙秀华    审核/ 邹晓青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