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次入围“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场终审决赛
2015-08-25 10:41     (人气:)

6月5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科协和省学联共同主办的贵州省第十四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贵州商学院举行。我校报送的“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物电学院:陈非帆、王芝刚、杨忠丽、韦南京、潘进、李婕、林苛苛,指导教师:杜宏博等)从20多所高校的7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参加了现场答辩环节,作品凭着独具匠心的创意、别出心裁的项目展示、精彩的演讲答辩获得了 “挑战杯”贵州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并取得了入围国赛评选的资格。

8月18日,根据全国大赛组委会《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结果公布》结果,该项目作为贵州省10个代表作品(自然科学论文类、社会科学论文类、科技发明类)之一入围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场终审决赛,竞争全国特等奖、一等奖、二等奖的资格。这也是我校建校以来第一次在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进入国赛,取得了历史最好成绩。

“基于体感识别与增强现实技术的MOOCs教学虚拟视觉系统的设计”针对国内空白,建立了大量的3D教学模型库(机械设计、建筑设计、昆虫学等),利用体感识别技术对授课者动作进行捕捉和识别,通过虚拟现实技术实时在视频中调用3D模型,构造了全新沟通机制和立体的课件展示,整个授课特效如同好莱坞电影般生动、流畅,实现MOOCs实时教学中一种全新的教学方法,并通过自然的人机交互、虚实结合、实时交互,大大简化了视频后期处理的工作量,也为学习者提供了栩栩如生的3D沉浸式的教学环境。

据悉,作品将于11月参加在广东工业大学举办的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现场终审决赛,项目师生正在紧张的备战中,力争为学校做出更大贡献。

文/图 物电学院  审核/邹晓青

《昆虫学》MOOC在线教学测试效果

团队成员合影

项目参加贵州省决赛终审答辩

贵州 关于第十四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复赛结果的通知

十四届挑战杯-复评-入围终审决赛作品名单(贵州)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