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简与秦文化
2018-03-29 15:58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宁镇疆教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清华简与秦文化

二、讲 座 人:上海大学博士生导师 宁镇疆教授

三、时 间:2018年3月30日15:30-17:30

四、地 点:道德讲堂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宁镇疆,1972年生,山东郯城人,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2010年)。现任上海大学历史系主任,教授、历史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先秦史学会理事。曾在《历史研究》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过国家重点社科项目、国家社科项目等多项。

研究领域为先秦史、先秦文献及思想、儒家经学。研究方向为中国古代文献及思想,尤其重视出土文献与传世文献的比较研究。代表性著作:《〈老子〉“早期传本”结构及流变研究》(博士论文),获得上海市学术著作出版基金第17次全额资助出版(2005),并获上海市第九届哲学与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著作类二等奖(2008)。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重新认识秦文化。秦人本出东方,与周室关系密切。春秋时,礼乐斯文很盛。秦人属华夏正宗,而战国时人视秦为戎狄蛮夷,这主要源自对秦武力的恐惧。从对清华简的研究中,我们重新认识秦文化。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历史与社会学院 科研处

                                                                                                                                2018年3月2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