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力量训练的理论与实践
2018-05-24 14:41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成都体育学院教授杨世勇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核心力量训练的理论与实践

二、讲 座 人:成都体育学院 杨世勇教授

三、时 间:2018年6月1日9:30-12:30

四、地 点:道德讲堂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成都体育学院教授(三级),博士研究生导师,四川省健美(健美操)协会委员,四川省精品课程《举重》负责人。

研究方向:体育教育与运动训练(体能训练、体育科研方法、竞技举重),大众健美操等。多次担任国家体育总局教练员培训班“运动员体能训练”专题的教学工作,10余次担任亚洲举重联合会,中国举重协会教练裁判培训班的教学和裁判晋级培训考核工作,以及举重中高级教练员岗位培训《举重》理论与实践的授课讲座工作。长期致力于体能训练研究,先后参与中国举重队,四川皮划艇队赛艇队的科技服务,先后上百次在国内外举重比赛(包括奥运会、亚运会、世锦赛、亚锦赛、全运会、城运会、全国锦标赛、冠军赛等)中人裁判员、裁判长、仲裁、技术代表等。

先后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体育总局、国际举重联合会、亚洲举重联合会、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体育局等研究课题13项,撰写并出版专著、合著、教材33部。在国内外发表论文、文章150余篇,共约500万字。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核心力量作为近些年力量训练的研究重点,已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核心力量训练的重要性,已在许多运动训练中得到实践验证。本讲座将从核心力量的学科前沿切入,介绍国内外核心力量的训练理念,重点讲解核心力量训练的方法、手段及实际操作和运用等,这将对各运动项目及各级训练实践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和应用价值。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体育学院 科研处

                                                                                                                       2018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