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当代我国芭蕾舞基础训练的现状与发展(二)
2018-09-14 09:21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武汉音乐学院教授刘姝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现当代我国芭蕾舞基础训练的现状与发展(二)

二、讲 座 人:武汉音乐学院 刘姝教授

三、时 间:2018年9月21日10:00-12:00

四、地 点:逸夫楼6楼表演厅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刘姝,女,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芭蕾专业,原中央芭蕾舞团演员,现武汉音乐学院舞蹈系芭蕾教授。参演过芭蕾舞剧:《天鹅湖》《睡美人》《吉赛尔》《堂吉诃德》《雷蒙达》《海盗》《红色娘子军》《大红灯笼高高挂》《仙女》《黄河》《梁祝》《小夜曲》《练习曲》等,出访过很多国家。任教期间指导学生参加第八届、第九届、第十一届桃李杯舞蹈比赛芭蕾舞少年乙组、甲组、青年组均获等次奖,参加第四届荷花奖全国舞蹈比赛及全省舞蹈比赛成绩优异,本人多次荣获指导教师园丁奖。在校担任附中六年制芭蕾教学及本科芭蕾教学。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芭蕾是一门结合力量、音乐、美学等于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把芭蕾基础训练引入学校的形体课程是一次大胆的创新。芭蕾舞姿的优美程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舞者(即学生)的舞蹈能力、身体素质。身体形态对舞蹈美的表达起着决定性的意义,同时优美的舞姿同样能塑造学生的体态,二者紧密联系、密不可分。在新的教育环境下,如何做到二者的统一就是摆在教师面前的重要问题。在形体课程训练过程中,坚持采用科学的方法,同时适当的引入芭蕾基础训练,培养学生对音乐节奏的感知能力,塑造学生身形,提高舞蹈作品艺术表现力。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芭蕾基础训练将会走入更多学校的形体课堂,给学生带来优美舞姿的同时,塑造健康的体态。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音乐舞蹈学院 科研处

2018年9月1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