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视力障碍课程标准解读与教学设计
2019-06-24 08:27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岭南师范学院杞昭安教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视力障碍课程标准解读与教学设计

二、讲 人:岭南师范学院  杞昭安教授

三、时    间:2019年6月5日 上午9:00-11:00

四、地    点:宁静楼150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杞昭安,男,教授,特殊教育专业,毕业于彰化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先后从事听障教育、视障教育、具有丰富的特殊教育一线教学经验。之后任职彰化师范大学、台湾师范大学特殊教育系,现为岭南师范学院特殊教育专业教授,贵州师范学院教育科学学院客座教授。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对视障儿童的教学,其原则应在评估学生的先备能力及需求后,选择适合孩子的教材、环境及教学模式,在执行教学后进行评量并对教学加以改正。教学内容包含感觉与知觉训练、视觉功能训练、点字教学、生活自里训练、定向行动训练等。视障者在失去视觉后,必须依赖其他的感官进行学习,因此感觉与知觉训练可使视障儿童运用听觉、触觉、嗅觉等各种感官来认识她所处的世界,并且能为学习其他技能打下基础。本场讲座在讲解视力障碍儿童特点的基础上介绍如何更好的进行教学单元活动设计。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教育科学学院  科研处

2019年64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