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版画的广阔空间
2019-10-15 09:07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金陵美术馆馆长刘春杰教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版画的广阔空间

二、讲 人:金陵美术馆馆长  刘春杰教授

三、时    间:2019年5月21日上午09:30-11:30

四、地    点:明义楼142会议室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刘春杰 1965年生于黑龙江。金陵美术馆馆长,南京艺术研究院院长,中央美术学院版画系客座教授,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版画联盟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艺术研究院特聘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刘春杰早期作品艺术风格是充满对自然的热爱和垦荒者美好的情怀,如梦如幻、轻歌曼舞,好似抒情散文家。《故园金梦》(获日本国际版画研究会金奖)、《童谣如梦》(大英博物馆收藏)、《晚风轻轻吹过的时候》(中国美术馆收藏)。他的版画风格“转化成使用介入生活、批判现实的当代绘画语言。他运用文学的思路,有知识分子的责任感和独到的思想,图文版画的创作方式为当代版画开拓出一条新的道路。本次讲座主要讲述自己30余年的版画创作历程。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  科研处

2019年5月20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