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数学教育的挑战与机遇
2019-10-15 09:14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中国科学院张景中院士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数学教育的挑战与机遇

二、讲 人:中国科学院  张景中院士

三、时    间:2019年6月28日上午9:00—10:00

四、地    点:学校演播厅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张景中,河南省汝南县人。中国科学院院士。现任广州大学研究员。1954年进入北京大学数学力学系学习,1979年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数学系讲师,1981年升为副教授。1985年起在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工作,任数理科学研究室主任、研究员。计算机科学家、数学家和数学教育学家。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一个不争的事实是,每逢信息技术的更新换代,人们总是自觉不自觉地想到将其成果推广到教育领域中来。商场、银行、大街上有了视频广告,自然想到融声音与图像于一体的多媒体如何进入课堂,于是便有了信息技术与学科的整合。微信、微博、QQ,使人们的阅读时间越来越碎片化,自然又想到如何通过这些工具将学生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于是便有了慕课、微课、翻转课堂。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正悄然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于是便想到了"一对一的学习"能否实现。可以预见而且不可阻挡的是,技术仍将迅猛发展、日新月异,数学教育将面临着机遇与挑战。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科研处

2019年6月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