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
2022-05-24 15:11     (人气:)

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

各学院、部门: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曾任贵州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胜明到我校进行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乡村旅游:贵州实践与学术贡献

二、讲 座 人:杨胜明  

三、讲座时间:2022年5月25日(周三)14:30

四、讲座地点:宁静楼137旅游文化学院会议室

五、会议要求: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由旅游文化学院负责做好讲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六、学术讲座人简介:

杨胜明,博士,曾任贵州省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胜明博士当过知青、教师、省外事办处长、旅行社总经理、贵州省旅游局的副局长、局长,以及中国驻印度旅游办事处主任,是上个世纪70年代末开始的中国旅游业的第一批旅游工作者之一,也是中国任职时间最长的资深省旅游局长。她长期深入贵州贫困山区,对发展旅游业与促进就业、消除贫困、保护民族文化遗产和可持续发展等课题进行了深入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提出了“消除贫困、保护遗产、促进发展”的工作思路;是“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委员会”的四位中国专家之一;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了五十余篇学术论文,出版专著和由她主编的著作二十余部。先后主持编制了贵州旅游业“七五”、“八五”、“九五”、“十五”、“十一五”、“十二五”发展规划和《贵州省旅游业发展总体规划》。可以说,杨局长将把青春和生命都融入贵州旅游事业,对贵州旅游有非常深厚的情怀,是贵州乡村旅游、旅游扶贫的亲历者和倡导者,对贵州旅游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因此,2006年获得了由国务院副总理吴仪亲手颁发的“中国旅游荣誉奖章”。

 

 

 

科研处  旅游文化学院    

2022年5月24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