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学术讲座的通知——民族音乐学理论构建与本土音乐文化研究
2022-11-02 09:54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营造良好的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贵州师范大学邓光华教授在我校开展讲座,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民族音乐学理论构建与本土音乐文化研究

二、讲 人:邓光华  教授

三、讲座时间:2022年11月03日(周四)09:00--11:00

四、讲座地点:逸夫楼六楼音乐厅

五、会议要求: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佩戴口罩,提前10分钟到达会场,并将手机调至静音或震动状态,由音乐舞蹈学院负责做好讲座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六、学术讲座人简介:

邓光华,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贵州省音乐家协会原副会长、顾问,省内、外多所大学客座(兼职)教授、国家教育部特聘高校民族音乐教材主编、文化部《中国戏曲剧种全集》审稿专家、21世纪中国百部苗族文库专家编审。贵州民族文化学会执行会长、贵州省音乐教育研究会理事长。长期从事民族音乐教学与研究。先后出版《音乐的魅力》《侗族大歌概论》《傩与艺术宗教》《中国民族音乐及作品鉴赏》等学术著作十三部;在国内、外如《中国音乐学》《戏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音乐表演艺术》等刊物发表论文130余篇。

 

音乐舞蹈学院 科研处

2022年11月02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