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副书记郭文带队到各学院、科研机构开展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2021-03-15 16:12     (人气:)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为进一步做好我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研制工作,32—9日,我校党委副书记郭文率科研处、研究生院到各二级学院、科研机构联合开展“十四五”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专题调研。

调研的主要内容包含几个方面:一是各单位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具体工作思路;二是各单位对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研制情况,对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编制工作的建议和意见;三是各单位拟申硕硕士专业学位点达标情况。调研会上,各单位围绕以上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了汇报,参会教师也积极发言,为学校的发展建言献策。

科研处和学科建设办公室在听取各单位汇报情况后提出几点建议和意见:一是及时关注项目申报动态,积极申报科研项目,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和水平;二是加强学科和科研团队建设,形成合力;三是加强交流合作,争取多方资源;四是积极申报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各类奖项,提升获奖数量和层次。

党委副书记郭文对各单位的学科建设及科研工作予以肯定,对下一步工作提出相关要求:一是要科学统筹谋划,做好学院 “十四五”子规划;二是要增强学科意识,加强学科建设;三是加强交流合作,争取支持,搭建平台;四是对标对表梳理,查缺补漏建设,全力以赴,做好2023年申硕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及时了解到各学院、科研机构近年来学科建设和科研工作的基本情况,广泛听取了教师对学校学科建设与科研工作的有关建议和意见,为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研制及下一轮申硕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胡多姿       审核/王平瑞

校党委副书记郭文讲话

调研会现场一

调研会现场二

调研会现场三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