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研制学科建设专题调研会
2021-05-21 14:49     (人气:)

3月18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0912会议室召开“十四五”规划研制学科建设专题调研座谈会,研究生院副院长余乐正、科研处副处长李佩,校“十四五”改革与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姚篮,部分二级学院的领导、校“十四五”规划研制专班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宋万琚主持。

会上,余乐正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学校“十四五”学科建设发展的思路及学科群研制情况。随后,参会的人员分别从学科发展理念、学科平台建设、学科组织体制、学科交叉融合、学科发展激励机制、学校“十四五”总规划体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和交流,提出了很多有建设性的意见。

会议认为要强化学科意识、转变学科理念,梳理学科发展思路、搭建学科平台、创新学科机制、激发学科活力。实现学科群与产业群的深入融合,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的深度衔接,学科发展与科学研究的相互促进,促进学科高质量发展。本次调研座谈会为学校“十四五”总规划研制,特别是学科建设专项规划研制工作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文/图 王章基  审核/姚篮

会议现场

聂森发言

罗光杰发言

姚篮发言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