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报奖经验 交流碰创火花——邀请贵州大学陈肖虎教授到我校作专题讲座
2021-06-21 15:22     (人气:)

618日下午,由科研处主办的科学技术奖申报专题讲座在信息楼第二会议室举行,贵州省最高科学技术奖获得者、贵州大学陈肖虎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学术骨干、学科带头人代表和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讲座由校党委副书记郭文主持。

会上,郭文对陈肖虎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他的个人简历进行了介绍。她要求,一是各相关学院、科研机构要以此为契机,向陈肖虎敢于创新、勇于攀登学术高峰的精神学习,以达到学有所用、用有所获的初衷。二是我校科研工作者要围绕我省“十四五”发展规划与布局,充分发挥人才和科技优势,主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产出一批具有高质量、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科技成果。

会中,陈肖虎以“科技奖申报成功案例分析”为主题,回顾自己申报获奖的历程,畅谈与分享贵州省科学技术奖自身申报经验。一是对报奖环节进行解读,主要从科技奖申报书“精准定位、形式审查、政策研读、拟好题目、讲好故事”四个层面进行分享。二是对科技奖申报类别、等级和申报条件进行比较分析。三是结合时代发展需求,申报基础应用研究的奖项。特别是通过强化校企合作,创新政产学研用模式,促进科技创新和成果的转移转化,产生较大的经济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在此基础上提升获奖成功率。

会中,科研处处长王平瑞讲到,希望各学院、科研机构高度重视,积极组织省科技奖的申报工作。

会后,陈肖虎在现场与我校教师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大家提出的关于获奖申报的相关问题。通过本次专题讲座,与会教师报奖热情得到极大激发与鼓舞,纷纷表示要认真梳理与凝练科研成果,积极做好报奖准备工作。

 

文图/刘学鑫 审核/王平瑞

郭文主持讲座

陈肖虎讲座

讲座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