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组织召开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
2021-11-08 15:54     (人气:)

为切实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学校于115日下午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指导会。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省管专家韦维教授作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体会”的专题指导。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王平瑞主持,各学院、科研机构50余名教师参加了指导会。

会上,韦维教授就如何做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项目选题、研究内容、预期目标、团队建设等方面做了经验分享与重点指导。她谈到,当前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侧重于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选题时要聚焦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及前沿学科发展需求,找准研究方向,组建研究队伍,扎实开展基金项目申报书撰写工作。

她提到,项目申请人要坚持“守正创新”精神,秉持严谨的科研态度,专注躬耕于自己所擅长的学科领域,凝练研究方向与特色,并结合前期研究基础认真撰写项目申报书。在此过程中,要反复打磨,虚心听取同行专家意见,不断修改完善申报书,力求做到申报书结构合理、目标明确、思路清晰、层次分明、逻辑严密、论证详实,并确保技术路线科学可行。同时,要积极参加本学科各类学术会议及学术交流活动,及时了解学科发展动态,对外介绍自己的研究成果,主动融入相关学术群体,不断增强个人学术影响力。

王平瑞通报了学校2021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立项情况,并希望教师们不忘初心、潜心研究、奋发有为、砥砺前行,认真撰写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申报书,力争2022年我校国家自科基金项目立项数取得新的突破。

最后,韦维教授与参会人员进行了现场交流,并就教师们提出的有关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本次会议,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获益良多、受益匪浅,并将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项目申报准备工作。

 

/刘学鑫  /田仁华    审核/王平瑞

韦维指导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