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学院召开2023年全校科研工作大会
2023-11-17 14:20     (人气:)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科研人员要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将科研论文写在大地上的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论述,落实全省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总结交流科研工作、推进学校有组织的科研,学校于2023年11月16日在综合楼召开2023年全校科研工作大会并邀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领导参会,韦维校长出席大会,会议由熊世桓副书记主持。

▲韦维出席会议



▲熊世桓主持会议



▲陈魁豪宣讲政策



▲科研处通报当前学校科研工作情况




▲交流发言

会议共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学校邀请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监督二处陈魁豪老师作《弘扬科学家精神、严守科研诚信底线的》专题讲座。讲座从政策讲解、案例警示教育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也对案例中涉事人员的问题发生根源进行深入剖析和检视,使我们进一步认识到诚信科研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邀请沈虎峻教授、杨波教授、郭建文博士进行了科研工作经验分享,随后科研处通报了当前学校科研工作总体情况,并安排部署2023年校级科学研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通过本次宣讲会,科研处与各学院、科研机构有了进一步交流,对有效提升科研工作服务意识、加强科研管理力度,筑牢我校科研人员科研诚信底线有着重要意义。

 

▲座谈会现场

第二阶段,学校专门邀请各学院、各科研机构、各年龄层的优秀科研骨干代表参加科研工作者座谈会,旨在更好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科研工作的相关要求,交流科研心得,听取科研服务管理意见建议,推进学校科研工作高质量发展。

                                ▲项目申报培训会现场

第三阶段,学校组织了2024年国家自科基金和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就当前申报工作、基金申报部署、申报常见问题、申报经验分享与广大科研人员进行了培训交流。

本次大会,校长韦维给予高度评价。韦维指出,科研需要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的精神,要有长期的规划准备,多开展学术交流,同时也不能急功近利、踩踏红线;科研是一个讲诚信、讲求真的过程,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求真务实,共同营造做真科研,真做科研的良好氛围。

 

 

▲韦维讲话


各学院、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及分管科研工作领导、科研人员代表,科研处、纪检监察机构、计划财务处、国资处、审计处负责人及科研经费使用监督与审核相关工作人员共两百余人参会。



/杨婷婷   图片/张林敏 李秀东 谯斌 黄治丹   审核/罗光杰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