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东北表现油画
2018-10-30 14:56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教授郭晓光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东北表现油画

二、讲座人:东北师范大学 郭晓光教授

三、时 间:2018年11月4日14:30-17:00

四、地 点:美术与设计学院会议室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郭晓光,东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名誉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艺术研究院艺术创作院研究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会当代油画院院长;东北表现性油画艺术研究院院长;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长白山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东北表现油画”是上世纪八十年代末、九十年代初植根于东北,发生于现代艺术的,兼具地域性和个体创造性,与现代主义相结合的一种风格流派。在这三十年的过程中,涌现出老、中、青三代非常优秀的油画家,都是东北油画群体中不可替代的一员。在这样的一个新时代,我们重新梳理东北表现性油画,对于总结东北地域的、民族的和现代的艺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和价值,从学理和文脉上重新梳理东北表现性油画,也有助于在新的时代审视曾经发生于东北的特殊的艺术风格,为未来的艺术创作提供重要的启示。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美术与设计学院科研处

2018年10月30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