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阳明在贵州
2019-05-07 15:42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副院长陆永胜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王阳明在贵州

二、讲 人: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副院长 陆永胜

三、时    间:2019年4月25日14:30—16:30

四、地    点:文韬苑二楼道德讲堂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陆永胜,贵阳学院阳明学与黔学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硕士生导师;“西部之光”访问学者、贵州省第八批省管专家;贵阳市第四批市管专家,国家社科基金同行评议专家;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贵州省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青年学术创新人才;贵阳学院哲学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贵州省区域一流建设培育学科哲学学科负责人。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结合王阳明在贵州的诗文、书信来往,遗存等,梳理其在贵州的行迹、交游、讲学等,进而探究阳明心学在贵州的源起、黔中王学学派的形成,以及心学在中晚明贵州思想史发展中的意义。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  科研处

2019年4月18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