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教育数学的实践研究与成果分享
2019-10-15 09:11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广州市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张东方教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教育数学的实践研究与成果分享

二、讲 人:广州市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 张东方

三、时    间:2019年6月28日11:00—12:00

四、地    点:学校演播厅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张东方,  广州市海珠区外国语实验中学数学教师。广州名班主任,教学名师,在期刊杂志发表多篇关于教育数学的文章。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数学教育是教育学的一支,要靠数学科学提供材料。对材料进行教学法的加工使之形成教材,是数学教育的任务。教育数学也是数学的一支。是为了成功的进行数学教育改革,要根据教育的规律,对数学家的成果施以数学上的再创造。教育数学将数学的的原始形态、学术形态、应用形态转化为教育形态。揭示数学的本质,体现数学的价值。《一线串通的初等数学》在平凡处挖掘新思路,更好的引导了学生发现问题并深入思考的能力,这种体系的建构既培养了学生的“形式思维”,又培养了学生的“非形式思维”。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数学与大数据学院  科研处

2019年6月26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