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诗经》与中国诗教传统
2019-10-15 09:16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唐定坤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诗经》与中国诗教传统

二、讲 人: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  唐定坤

三、时    间:2019年96日下午14:30—16:30

四、地    点:宁静楼150教室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唐定坤,字履霜,男,汉族,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南雅诗社社长;贵州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二等奖、贵州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一等奖获得者。2005年毕业于贵州教育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0年毕业于贵州师范大学中国古代文学专业,获文学硕士学位。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人文社科项目各一项,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创作古诗词100多首,赋作数十篇。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诗经》巨大的成就和恒久的艺术魅力,受到各家各派尤其是儒家学派的极力推崇,经孔子和其他儒家先哲的弘扬以及后世儒者的不断诠释追捧,以《诗经》为基础的诗教得以形成,在漫长的历史长河中诗教传统薪火相传,生生不息。诗教从其目的功用和时代嬗变上看,约可分解为以《诗》为教、《诗》教合一、以《诗》代教三个方面。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  科研处

2019年94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