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中国山地民族研究集刊》喜获2016年度优秀集刊奖三等奖
2016-09-27 14:45     (人气:)

本网讯 9月24日,由贵州师范学院中国山地民族研究中心(以下简称“山地中心”)、贵州民族学与人类学高等研究院(以下简称“高研院”)主办的《中国山地民族研究集刊》在“第五届人文社会科学集刊年会”上喜获2016年度优秀集刊奖三等奖。我校龙宇晓教授作为获奖主编代表受邀在大会上做主题报告,分享了编纂集刊的经验。

据悉,本次集刊奖由中国知名的专业学术出版机构——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组织评选,共设“特别荣誉奖”2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7名,参评集刊多达178种,其中包括12种入选CSSCI目录的集刊。《中国山地民族研究集刊》能在匿名评审中脱颖而出,成为西南地区唯一一份获得奖项的刊物,实属不易。

长期以来,《中国山地民族研究集刊》尽管面临经费紧张、编辑人手短缺等重重困难,但集刊编辑部在纳日碧力戈、龙宇晓主编的带领下,奋发进取、追求卓越,使该刊成为中国第一份“山地民族研究”类刊物,发行至今,在学界引起了很好的反响,成为一个研究中国乃至世界山地文明的初具影响力的学术阵地,也成为贵州师范学院的一张响亮的学术名片。

集刊编辑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锐意进取,力争早日使其入选CSSCI来源目录,为中国山地民族研究贡献更多的力量。

文/高研院 图/李生柱  审核/杨定玉

余乐正领取获奖证书

获奖证书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