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副省长王世杰赞扬贵州师范学院科技创新团队
2018-05-22 14:53     (人气:)
    本网讯 5月19日,贵州师范学院数学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教师、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主任马敏耀和郭龙、王桥共同率领近20人组成的科普宣传团队,代表我校前往贵阳市筑城广场参加“2018年贵州省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暨大型科普宣传活动”。本次活动由贵州省科学技术厅(省知识产权局)、中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共有来自政府、高校、科研院所、企业等的五十多家单位和机构参加展示和宣传。

    当日上午,副省长王世杰、省科技厅厅长廖飞、省科技厅副厅长秦水介、省科协党组书记张美圣、贵阳市副市长孙志明等领导和专家一行在马敏耀、郭龙、王桥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我校展区,王桥老师向王世杰副省长一行介绍了我校在科技创新和科普示范方面的工作概况,并介绍了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的基本情况,随后一一介绍了我校展示的科技作品和科普宣传内容,并对领导提出的问题一一做了讲解。参观过程中,王世杰副省长对展示的科技作品连连赞美,并与师生们亲切交谈。

    本次活动中我校以“人工智能”为主题参展,作品全是团队原创,创新性强,科技含量高,深受广大市民的喜爱,其中“智慧楼宇系统”、“目标识别跟踪系统”、“重力平衡系统”、“宠物自动喂养系统”、“自动跟随机车”、“太阳能风扇”等多种科技产品,赢得广大市民称赞,“舞蹈机器人”深受青少年和广大市民的喜爱。

贵州省R3UV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基地是2017年经贵州省科学技术厅批准立项,依托于贵州师范学院,集机器人、3D打印、无人机、虚拟现实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于一体的省级科普示范基地。基地立足我省,辐射周边,面向广大民众开展多维度、全方位的新一代信息技术科普示范活动。除了参加本次科普宣传活动之外,基地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开展各类科普宣传活动,并在活动开展的模式上不断创新:

    ——为了让更多的民众享受到科普示范带来的益处,基地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模式开展活动,曾多次邀请青少年、中小学教师、普通市民等亲临科普基地现场接受科普示范教育;面向青少年举办过科技夏令营活动;多次派专家前往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等地,针对单位、社区等举行科普宣讲活动。

    ——为了提高科普示范活动的效果和质量,在科普宣传活动开展的过程中采用“‘讲、演、教’+‘听、看、做’”相结合的形式,让民众亲身感受到科技的独特魅力。

    ——为了让民众了解更多的科技前沿和提高民众的科技素养,基地采用“校外专家+校内专家”相结合的模式,充实科普专家力量。

    文/图 郭龙 审核/马敏耀

省市领导参观现场

广大市民参观我校展区

王桥老师向副省长王世杰等领导介绍

我校展区工作人员合影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