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义礼智信与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
2018-04-16 10:15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景海峰教授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仁义礼智信与中华文化的核心价值

二、讲 座 人:深圳大学 景海峰教授

三、时 间:2018年4月17日9:30-11:30

四、地 点:第一会议室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景海峰,教授,深圳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国学院院长、哲学系教授,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校兼职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华孔子学会副会长、中国现代哲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哲学史学会常务理事、国际儒学联合会理事暨学术委员。主要从事中国哲学研究,专著有《熊十力》、《梁漱溟评传》、《中国哲学的现代诠释》、《诠释学与儒家思想》、《儒学的现代转化》、《经典诠释与当代中国哲学》等。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中华文化血脉悠长,在长期发展的历史过程中,形成了自己独有的文明风范和理论气质,在各种思想元素不断激荡与融会的背景下,锻造出了自立于世的核心价值。在这些内容中,作为中国文化之骨干的儒家思想无疑起到了关键作用,而作为儒家伦理内核的“仁义礼智信”又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不了解“五常”之道,就不能深入到儒家思想的内里,也就难以把握中华文化的核心观念。对于当代中国人的核心价值建构来说,“仁义礼智信”依然是最为重要的思想资源之一。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科研处、马列主义教学部、经济与政治学院                                                                                                            2018年4月13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