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2018-03-27 15:47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杨宜勇研究员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如何实现高质量的发展

二、讲 座 人: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杨宜勇研究员

三、时 间:2018年3月28日14:30-17:00

四、地 点:道德讲堂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研究员、博导,国家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985年毕业于清华大学机械工程系,获工学学士学位。1988毕业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系,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0年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获博士学位。2002年在中国社会科学院做社会学博士后研究工作。曾先后在国家计委人力资源开发和利用研究所、国家计委社会发展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经济研究所工作,历任室主任、副所长。现任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社会发展研究所所长。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研究员。中国人民大学博士生导师、辽宁大学博士生导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士生导师。现任兼任国家发改委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高级职称评定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现代化研究中心兼职研究员、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兼职研究员、首都经贸大学中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研究院院长。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所谓高质量发展,就是能够很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的需要的发展,是更加平衡和更加充分的发展,是体现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的发展。实现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弄懂并贯彻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其次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该稳的稳住,该进的要进取,把握好工作节奏与力度。再次,必须着眼于补短板。最后,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这是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经济与政治学院 科研处                    

                                                                            2018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