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演奏中触键技巧与音色的关系
2019-03-26 16:38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教授弗拉基米尔.卡林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钢琴演奏中触键技巧与音色的关系

二、讲 座 人: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 弗拉基米尔.卡林教授

三、时 间:2019年3月28日10:00-12:00

四、地 点:逸夫楼六楼表演厅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弗拉基米尔·卡林(Vladimir Kharin),维也纳国立音乐与艺术表演大学最年轻的钢琴教授,欧洲杰出青年钢琴家中的代表人物之一。先后师从于俄罗斯和德国的众多演奏大师,集俄派音乐与德派音乐之大成。自17岁起,多次夺得大型国际比赛冠军。

卡林6岁接触钢琴,并很快显现出惊人的天赋。1981年,年仅7岁的卡林就考入了自己心驰神往的莫斯科柴科夫斯基音乐大学附中,跟随俄罗斯著名钢琴家叶甫根尼·马里宁学习正统的钢琴演奏。1996年,经过了在柴科夫斯基音乐大学附中到大学长达15年的勤学苦练,卡林一举拿下了大学里钢琴表演、钢琴教育、钢琴伴奏三个专业的学士学位。1997年,被俄罗斯钢琴家列夫诺莫夫赏识并亲临指导他继续在本校攻读研究生课程。

1999年,卡林获得了由德国政府提供的,目前在德国音乐艺术领域中最高额的奖学金——“高等钢琴学术交流”全额奖学金,被邀请就读于艾森市福克旺音乐大学钢琴系。在德国的学习中,先后跟随钢琴家布洛赫,马古利斯, 麦森伯格,巴什基洛夫并于三年后获得钢琴独奏演奏家学位。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钢琴被誉为乐器之王是因其有着丰富的表现力。钢琴演奏家通过音色调控而达到多种丰富的情感。而触键是音色调控的主要手段,可以说,没有触键的正确用法就难以达到多种音色以表达多种情感的目的。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音乐与舞蹈学院 科研处

2019年3月26日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