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一带一路”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面面观
2019-10-15 09:21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王建军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一带一路”背景下汉语国际教育面面观

二、讲 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  王建军

三、时    间:2019年1011日下午14:00—16:30

四、地    点:宁静楼150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王建军,男,文学博士,现为苏州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兼任国际汉语教育系主任、江苏省社科联理事、江苏省语言学会副会长、江苏省中华成语研究会执行会长、江苏省修辞学会副会长、苏州市语言学会会长、苏州市社科联理事、西园寺戒幢佛学研究所和江苏理工学院兼职教授。曾被评为中央国家机关优秀青年、江苏省“333人才”(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一带一路,汉语开路。”“一带一路”深刻地影响了汉语国际教育的环境,在给汉语国际教育创造新机遇的同时,也带来新的困惑与问题。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如何抓住契机、迎接挑战,需要上下呼应、内外联动。国内高校尤其西部院校应该在争取政策支持的基础上,积极寻找支撑点和交汇点,破除专业发展的瓶颈,着力解决专业教学与学生管理方面的问题。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文学与传媒学院  科研处

2019年109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