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术讲座的通知——小分子自组装软物质材料:结构与功能
2019-12-19 14:49     (人气:)

各学院、部门:

为了营造学术氛围,拓展学术领域,学校邀请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楚宗霖博士到我校讲学,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讲座题目:小分子自组装软物质材料:结构与功能

二、讲 人: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  楚宗霖博士

三、时    间:2019年111日下午15:00

四、地    点:宁静楼150

五、学术讲座人简介:

楚宗霖,2006年本科毕业于湖南大学,2011年在中国科学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获得应用化学工学博士学位,之后在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苏黎世大学及以色列魏茨曼科学研究所从事科学研究,2019年9月就职于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岳麓学者。主要从事精细化学品工程与智能软物质等领域的研究,在表界面功能设计、刺激响应胶体、可控自组装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原创性研究成果。在国际权威期刊发表论文 23 篇,其中第一/通讯作者论文 19 篇,3 篇第一作者论文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所有论文共被 SCI 他引 1800 余次。

六、学术讲座主要内容:

从小分子出发制备结构新颖、功能多样的软材料,从分子结构—材料性能关系的角度探讨如下三类软物质材料:(I)多功能有机硅纳米线;(2)具有独特流变学性能的表面活性剂“蠕虫状”胶束;(3)刺激响应型金纳米颗粒。

请参加讲座的师生提前10分钟达到会场,并将手机调到静音或震动状态。

 

               化学与材料学院  科研处

               2019年1028

 

关闭窗口

Copyright@2008-2012   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版权所有贵州师范学院科研处  

地址:中国·贵州·贵阳市乌当区高新路115号    邮编:550018

网站浏览:
当前在线人数 0